Berserker

懒癌晚期。

【黄叶】阴天

ooc越来越严重了,脑洞也好大…orz居然还没写完…

大慎。

终于是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一月一,新年快乐。

正文


part2.0


坐在屋顶上的男人撑着一把大大的伞,银色的伞,满满的违和感。整个人显现出一种不可思议的透明感,连虹膜都反成了亮橙色。黄少天似乎可以在他的双眸里看到花火的诞生与泯灭,由橙色冷却为暗黑。

如同宇宙学家一直在探求的时间是否有开始,黄少天这一瞬间突然有一种过于浪漫的思绪,有某一个时间点在这里凭空诞生了。源于内心的不断收缩,向内塌陷,产生的空间奇点。他无法向外逃逸,就要溺死在这片孤城。

但事实证明,脸T帅不过三秒。三秒,差点就够达成一个三千世界鸦杀尽的幻想,到底是不够。

“呲,这黄毛谁?”

话痨剑圣愣是呆住了几秒,才来了一出爆发:“什么!?你说谁是黄毛!啊啊啊啊,有种单挑啊pkpkpkpk!!”

“对号入座的倒是有够自觉。”

男人从屋顶一跃而下,伞尖在身前花了一道弧线收起,潇洒的黄少天眼睛都直了。但果然是开口死。

“回神了,呆子。”

黄少天一把挥开企图敲他脑袋的伞。手所碰到的地方触感隐约觉得有些熟悉,似乎发出的是上次在吐息森林打到的龙骨的相互撞击声,震的他手生疼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”

“哈?”

“……没,没什么。”他默默在心里一遍遍咀嚼刚刚得到的“叶修”这两个字。

黄少天突然注目到眉眼清秀的男人微颦的眉心,他想要伸手去抚平,但又觉得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之间这样的举动太突兀,便只是松开又握紧了手掌。

他撑起伞架在肩头左右旋转,可以看清他泛白的指尖,玉雕版白皙而骨感的手指在银灰色的手柄上来回碾动。这几帧画面像是卡带一般的来回放送。消瘦的身形浸满淡淡的感伤,二十六七的样貌下似乎粘滞着一个旧时代的苍老灵魂。像是石膏乳一般,快流不动了,无法超脱,而又本应高于世界的冷傲。

“你是…算了,估计问了你也不知道…”叶修把一些话咽回肚子里去,再开口便是平日的懒散腔调,“能在这种乡下地方看到别处来的人是不错,不过对你来说可能不是好事,不宜久留,晚上的钟响了的话,便回去吧。”伞面转成了连续的圆面。

黄少天觉得有什么一瞬间给挤爆了,涌出来的液体滚烫。爆手速抓住了他拿着烟的手:“哈!?你就这样想赶我走!?我告诉你我又不是来旅游的,本剑圣是来办正事的混蛋!我可是来找传说中的斗神的!找到人之前我…”

“斗神?”

“是啊!怕了吧!就你这等草莽不要拦着本剑圣!”

“是嘛,好可怕。”嘴角却勾起嘲讽的弧度。

》》》

“啊…叶修?”

“嗯?”

“你有没有觉得一下变得好热?”

“呲,让你这么多话。”叶修转身就走,光留给剑圣一个伞面。黄少天急忙拔腿赶上,垃圾话还没来得及喷便听到他有点偏高的烟嗓,如同叹息般,漫出薄唇:“反正来也来了,带你到处转转吧,这里有些地方设计得还不错,我也不懂,带你看看吧。”

“啊,好。”

叶修莫名得转头看了突然变安静的黄少天一眼,对上他的双眼又复转回去。稍有点后悔没一早把他塞回去。多少时光以来没有遇到过的少年意气,漫溢在那双眼里,湛蓝色的。挺拔清俊的青年如同剑一般深刻。绝对会给这里造成影响,只是不知道是福是祸。

“沐橙,今天就交给你了,我负责这个。”向后指了指黄少天。

“好的,叶修哥,玩的开心^_^”她挥挥手,跑远了。

“…胳膊肘往外拐的家伙。”

“她有什么要做?”

“嗯…算是工作吧,修复之类的事情。”

“意味不明。”

“啊啊,就是不明呢,小男孩。”叶修烦躁地熄了烟,带着黄少天往更深处走去。

“决定了,你以后就叫黄烦烦了!”

“哈!?不要自己擅自决定别人的名字啊!我……!!”果然这样舒服点。

他们往山道上走。眼见着天一点点浸染上深色调,往村庄的方向看去,橙色的灯火星星点点映照在黄少天变得深蓝的虹膜上。

“咯吱…咯吱…”

“喔哦!这什么玩意!?”他盯着那个树丛里跳动了两次的地方,做出拔剑的动作却想起自己没有剑了,顿时有点无措。

下一刻,一个泛着橙色光晕的灯盏一路蹦跳着攀上了路边不远的竹竿,不断发出咯吱声来。

“我去…”他简直是要抚额了。

“呵呵。”黄少天转头过去看到叶修的浅笑,“反应太赞了,谢谢招待。”

你也是。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念叨。抬头看着还在摇晃的灯盏,“那个…是什么魔法之类的吗?这种操作也太犯规了。”

“嗯…也可以这么说吧,很有趣的设计吧。”

“啊,确实。”

“这里,原来只有我们知道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又燃起了烟,化作空气里一个个烟圈。“我也就跟人来过一次。”

“嚯!你也不怕把剑圣大大带丢!?”

“诶,它们会指引我们。”

“它们?”

“嗯…灯盏一样的东西吧?很多呢,像是时钟什么的,总是设置成鸟什么的。”

“啊,也对。”

叶修看着黄少天眼里的光点里的城镇,慢慢的说给自己听:“这么近的距离真的久违了。”黄少天却听的清清楚楚,只是,你到底指的是什么。

他想问些什么,却觉得这就是个开口死,哪里都是死胡同。那个人连自己都没留后路。

》》》

最后的终点是一汪湖水。泛着隐约红色的天空把湖水映成紫红。湖中间暧昧不明的三个暗影。

也不去追究为什么这一汪湖水怎么会在深山里了,黄少天觉得今天自己的脑容量有点不够用。他无意识的伸手去撩湖水。而叶修站在他身后几步处,注视着他。

突兀的是那熟悉的响彻的钟声。

不同的是,这次他来不及听完。

“黄少天!?”

他听到叶修这一声吼叫同时感觉自己往前倒去,脚下突然空了。他只来得及努力低头看去,他站的整一块岸向湖里塌陷下去。便一头扎进了彻冷的湖水里。

湖水里,他看到了被水扭曲了的三个桥墩一样的东西深入湖底,五感都十分清晰,明显的窒息感,但是四肢动不了,只能以仰倒的姿势慢慢往下沉。湖面有两个隐隐绰绰的倒影。不对,只有一个是倒影。另一个影子没有随着水波流动。

[ 谁 ?]

这种动弹不得的状态只持续了一会,还没到让黄少天感到闭气的程度。他调整了身体姿态,直立起来再往上看,却再没有那个人影了。

“啊哈!”他完全不费力的浮出水面,抹了一把脸,“我靠!叶修!你就光站那看我在水里扑腾吗!?你真的够残忍啊…”

叶修一手撑着脸蹲在岸边思考了一下:“嗯…为了剑圣大大的安全着想,还是赶紧退出去的好吧果然?从这个村子。”

正在爬上岸的剑圣大大差点跌回去。“……喂。说好了不赶我了吧?而且我完全没事啊!你看!”

“不好说。”

他决定无视叶修一次,这么想还稍微有点爽快的感觉呢。诶?钟声已经停了吗?黄少天一边搅着衣服一边想。

》》》

黄少天在村子里住下的几天里,感觉时间飞逝,叶修带他走遍了奇奇怪怪的地方。比如像是传说住着影子鬼的塔,会发出古钟声音的古井,做成八卦样子缝隙间塞满了精怪的茶田。虽说剑圣大大表示如果是晴天会更好看。叶修说那塔里根本就没有影子鬼,只有一个死了很久的悲伤驻客。

他也见识过了叶修家里各种不知啥时候会活过来的物品。最可怕的是叶修家里的藤拍,会把他连带着被子一起打。

话说这两天简直就是幸运E了。先是被蛇咬了,然后被突然上升的井壁击中,最后是不知道触到那些精怪的x点了,被群殴,最后被挂在树上。小事故不断。叶修在边上整个人笑到抽。

“嘿,幸运F。”

“哈?!什么鬼!”

“恭喜你level up,从E到F。不过正经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还是不准备离开吗?”叶修有些烦躁地玩着没点着的烟,烟卷在手指间来来回回。感觉最近少抽了很多?

“哈?这不是当然的吗?我还没修好冰雨怎么回去啊?”

“不然…”

“?”

“我帮你修修看?不要太小看哥啊,哥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!”

“!!叶修你跟魏老大什么关系!?”

“这是重点吗!?话说你不觉得这两天真的很衰吗?再待下去小命不保啊。”

“嘛…反正也没受什么伤…还不是很想走…最重要的是!还没有遇到斗神啊!我怎么舍得离开!要和他pkpkpkpk啊!斗神什么的…”


苏沐橙的声音突然传来:“叶修哥!!”

本来懒散靠着墙的叶修一个激灵站直了身子,“怎么了沐橙!?”

“阴天…阴天它…”苏沐橙犹豫地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
“怎么了!?”叶修急道。

“开始放晴了…”

黄少天看到叶修的手突然的开始颤抖,那颤抖强烈到他握不住手里的伞。他试探的握上他的手,触手一片冰凉。“叶修?怎么了?”

叶修急吸了几口气,平缓下来,又恢复平日的懒散,好像刚才的失态都是错觉,无视胸口起伏的幅度的话:“看来,是时候走出去了。”他没有甩开他的手。

“但是到底会变成怎样啊,我们。”

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紧了紧。

“从这个扭曲的时间里,逃走的话。”

》》》

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。





越来越多了…下一次估计可以写完,但是好像太隐晦不明了…老毛病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)